close

昨天剛完成人生第一次美簽,來分享一下面談經驗,

我申請的是F-1學生簽證,要去美國念碩士。

 

抱著戰戰兢兢心情來到AIT,

為什麼戰戰兢兢?

因為我媽當年I20已到手,但簽了6次怎麼簽就是不過,

深怕我一個回答錯,就毀了......

 

好先不管這個,

AIT位置在: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用google map查的話,它會告訴你在巷子裡面,像這樣,

未命名  

但基本上它是在信義路上,要走到信義路上才找得到入口,在這裡,

未命名1  

 

美簽面談流程如下:

寄放3C產品→安全檢查→資料檢查→資料輸入→指紋掃瞄→面談→(辦理快遞)

 

預約9:00,大概8:45到,門口已經排了10個人左右吧,

進去之前,有個人會檢查你的面試預約單DS-160確認單

然後先把3C產品關機,準備一張證件 (健保卡駕照都可以,不能是身分證),

進去之後要先寄放3C產品,然後人和包包都要安全檢查

過了之後就可以背著包包進去啦!

 

接著準備進入資料檢查

安檢完進去之後右轉,看到一排長長的人龍,排隊在等文件檢查,

排隊過程中會有工作人員 (美麗的姊姊) 告訴你把哪些資料準備好,然後就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等,

要準備的資料:

1.面談預約單

2.護照

3.SEVIS繳費收據

4.簽證繳費收據

5.I20 (要簽名)

6.DS-160確認單

7.標準規格照片 (規格參考這裡)

  美簽面談  

都交給櫃台人員之後,會問「有沒有改過名字?有沒有辦過美簽?」

然後他會幫你把所有資料夾好,在護照背面貼上一張條碼,

就可以去下一關啦!

 

坐在電視機下面等的時候,會播放等下流程的影片,

準備要進去之前,剛才的美麗姊姊會再說明一次接下來的流程:資料輸入→指紋掃瞄→面談

資料輸入的時候要把所有資料「橫著塞進去」(護照夾著的那一面對著他),

他會掃你的照片 (如果是自己拍的,可以多準備一張,以免讀不到要重新去拍)。

 

接著到旁邊櫃台掃瞄指紋

先把剛剛貼在護照背面的條碼貼在螢幕上讓櫃台人員掃,

然後開始掃瞄指紋:左手四指併攏→右手四指併攏→兩手大拇指

要稍微用點力,不然讀不到,

掃完之後就要進入最恐怖的面談了。

 

面談之前還要再排隊等,

可以趁著個時候偷聽前面的人被問了些什麼,

排在我前面的一個姊姊說,學生簽證應該很好過,但我還是超緊張,

當天面試官三個都是男生,一個看起來是華裔,另外兩個都是白人,

有聽到前面被問的一些問題:

「為什麼要去美國?為什麼要念碩士?要去多久?有小孩嗎?爸媽在美國嗎?爸媽有綠卡嗎?」等等,

也有看到面試官叫幾個人去其他窗口,要再問其他問題 (我媽當年就是這樣,然後再也無法通過QQ),

然後終於到我了!!!走到窗口把資料交給面試官之後,

Q:你會講英文嗎?

(以下切換為英文模式)

Q:大學在哪裡畢業?

Q:為什麼要去念運動?

Q:你最喜歡的球隊?

!!!!!!!!!!!!!!!!!!!!

你最喜歡的球隊???

這真的完全不是預期中的題目,害我當場傻了幾秒才反應過來,

於是說了腦中第一個出現的洋基,

面試官就說,可是你在South Carolina耶,

我就說對啊所以沒辦法看他們的比賽,但有機會我會去紐約,

然後他就說我的簽證過了,收走了護照DS-160確認單 (I20沒有收),

過了?過了!就這樣?!

 

接著就去辦理快遞

不過我當初填的是自己去取件,所以就不用辦了,

領完寄放的手機之後就可以離開啦。

 

走出AIT的時間是10:40,整個流程大約花了2小時,

出來之後,開心得走路都要跳起來了,

因為1月開學,我12月才收到I20,

一直很單心簽證來不及,要是被拒絕怎麼辦,

還好順利通過了!

 

AIT網站上有面談程序導覽可以參考,

但總覺得...他都用中文,騙人啊!!!

那天面談聽到得幾乎都是英文,中文是少數,

我自己也是一開始就被問會不會講英文,然後立刻切換為英文模式,

根本騙人嘛!哼!

 

所有用到的文件就是上面列的那些,

我這次帶去卻沒有用到的資料:

1.財力證明

2.畢業證書

3.成績單

4.電子機票

5.戶籍騰本 (據說是有改過名字才有需要?)

6.舊護照

基本上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資料,在資料檢查那關他就會叫你把其他資料收起來,

不過排在我前面的姊姊說,面談的時候還是有可能需要提出其他資料,

在等的時候也有看到其他人拿資料給面談官看,

所以資料最好還是帶齊全比較保險這樣。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