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月1日,啟程前往美國。

DSC00052  

飛機行程:臺灣桃園→東京成田→美國亞特蘭大→美國哥倫比亞

坐的是達美航空,全部行程通包,所以轉機都沒等太久,

11:05從桃園機場出發,15:53到亞特蘭大 (臺灣時間04:53),19:16抵達哥倫比亞 (臺灣時間08:16)。

 

第一飛出亞洲,第一次在飛機上吃了三餐,第一次在飛機上睡到再也睡不著,

飛了大半天終於抵達亞特蘭大機場,要進行入境美國的通關手續,

在飛機上會先發海關申報單,長這樣,

未命名-2  

錢基本上沒帶超過1萬美金就不用申報,

不過這個錢就不只是現金,旅支也算在內,基本上跟錢有關的幾乎都算在內,

食物有帶的話就要乖乖說有,不然像我一樣很衰被抽到就慘了XD

 

下飛機之後,先進行通關手續,

護照I20準備好交給海關人員之後,

會問一些簽證被問過的類似問題,像是要去哪裡,要讀什麼之類的,

還有海關申報單上的內容,有沒有帶食物有沒有帶超過1萬美金之類,

然後按指紋:右手四指→右手拇指→左手四指→左手拇指→臉部辨識 (脫眼鏡),

以上是旁邊貼的正常程序,但不知為何我按完右四指之後就直接跳臉部辨識(?)

然後就過關了。

 

接著就是行李檢驗

扛下兩個重重重行李之後,

護照海關申報單拿給行李檢驗人員,

然後...我朋友就這麼過去了,

我的護照和海關申報單卻被裝進一個綠色夾鍊袋,然後指示我要沿著綠色的指標走,

我們一樣都填有食物啊!!

好啦反正就是我被抽到了,

於是乎只好再推著兩個超大行李去檢查,

身上的背包也被要求要檢查 (不會是因為背太大包吧?)

可能因為我看起來實在太慌張了,以致於圍巾、相機、筆電和後背包全部纏在一起 (超糗,還差點把自己勒死),

行李檢驗的人員很有耐心地叫我慢慢來,

基本上就像在臺灣寄行李一樣,

看著它們通過安全檢查,沒事的話他就會把護照還給你了 (但又要自己把那加起來超過50公斤的眾行李們搬上車),

準備前往下一關。

 

接下來,不知道是在趕什麼?

我只想停下來把護照收好什麼的,路上的指示人員一直霹靂趴啦地說不准停下來趕快走,

於是就被逼著繼續往前,把轉機的行李交給托運人員之後,

就到安全檢查,人排得霹靂無敵長,

原來這個安檢嚴密得誇張,身上的東西通通要拔下來,連鞋子也要,

對!沒錯!連鞋子也要!

然後再走進神奇(?)的安檢門,

走進去要呈一個「投降」姿勢,機器就會把你掃啊掃啊,

沒事領了手提行李就可以走啦!

 

然後就準備要來去等轉機了,

從Terminal E坐接駁車到候機的地方,

未命名-1

亞特蘭大機場真大 (→完全鄉巴佬),有5、6個航站,

航站裡面還有小車行駛(?)

DSC00105  

 

轉國內線之後,離開機場就不用再經過一大串通關和檢查行李的手續,

領完行李就可以快樂離開囉!

 

嗨!Columbia!

DSC00117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y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